自從回國工作後,就開始準備自己上班的午餐。

其實也是有考慮過要帶洋食,像是三明治之類的,準備起來比較簡單,不過身為一個台灣人,還是習慣吃飯、麵當主食吧!

最常做的便當菜就是日式咖哩,不過也是我最不想做的菜,不是因為製作麻煩,而是因為只要煮一鍋就要吃一週。

至於為什麼說是特製呢?

就讓各位先看看我準備的材料

咖哩材料

馬鈴薯 兩顆

洋蔥 半顆

胡蘿蔔 一根

咖哩粉 適量

佛蒙特咖哩塊中辛 三小塊

食用油 少許

秘密武器

雞肉醃料

雞胸肉 兩片切塊

無糖優格(酸奶) 250g

咖哩粉 適量

辣椒粉 適量

作法

1.將雞胸肉切塊,先將雞胸肉切塊是放便讓醃料能均勻的使雞肉軟化,並且在準備下鍋時不用再切一次。

2.將切塊雞胸肉、醃料咖哩粉、辣椒粉、優格混和均勻放置夾鏈袋中冰至冰箱,至少三個小時以上。(我是醃製隔天下班後才取出)

3.接著將馬鈴薯、胡蘿蔔及洋蔥切塊,依個人喜好切成一樣得大小。

4.鍋子洗乾淨後,先用小火將鍋子內的水分蒸發。將咖哩粉放入鍋中乾炒。這個步驟是為了讓咖哩粉的香氣爆出來,但是要小心不要烤焦了。

5.將香氣炒出來的咖哩粉裝到另一個碗備用,原鍋直接倒油熱鍋。

6.下馬鈴薯及洋蔥炒至表面焦黃。特別是馬鈴薯,如果表面定型之後,即便在水中滾,也不容易溶於滾水中。

6.馬鈴薯表面定型後,加入胡蘿蔔翻炒幾下。再加入清水蓋過所有食材即可。

7.待水滾之後,就可以將醃好的雞肉下鍋,切至小火慢慢將所有食材滾熟。

8.這時也可以將炒好的咖哩粉放入鍋中。讓咖哩粉入味。

咖哩粉主要的功用是因為正統咖哩使用的香料種類眾多,所以在煮咖哩時同時使用咖哩粉及咖哩塊,就可以補足彼此卻少得香料。味道就會更完整。

9.確認所有食材都熟透後,就可以準備下咖哩塊及秘密武器了。

我的秘密武器就是放入黑巧克力,黑巧克力的功用是用苦味來撐托出咖哩的味道,再來就是巧克立融化能增加濃郁的口感。

以上就是我本周的便當菜,特製日式咖哩。請各位多多指教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van Wen 的頭像
    Ivan Wen

    男廚艾文

    Ivan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